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节假日动态

分享到: 0

暑运期间32个方向携带免票儿童需在购票车票加盖确认章

[上海南站长途客运] 2013-6-20 11:02:25

上海节假日动态

                                                                                                       ——网售同步停售此32个方向的车票,购票请至窗口

    

根据公路出行的特点,今年的暑运工作将提前至6月28日启动,9月10日结束,长达75天,暑运方案已新鲜出炉,长途南站官网www.ctnz.net提供中文和英文版本的网上售票系统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根据预测,南站方面今年暑运的日平均客流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长达75天的暑运将发送旅客176万人次。暑运客流高峰向来是儿童出行的高峰,因此,南站方面将继续执行以往对携带免票儿童乘长途汽车需要申报盖章的惯例,从去年涉及到6个省24个方向增加至今年的6个省32个方向,首次突破了30个方向,为了确保不超载,南站官网将同步停售此32个方向的车票,旅客如需购买只能前往车站窗口。特别提醒因南站的预售期为7天,所以6月21日(周五)起购买6月28日涉及到32个方向的旅客需注意。此外,长途南站的旅客到达处已新增“旅客服务中心”,可为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旅游等咨询服务,在上海长途行业为首创。

暑运客流预测和运能组织

今年的暑运将提前至6月28日启动,旅游流和学生探亲流仍将叠加形成暑运的“主力军”。预计今年暑运75天将发送班次7.8万,发送旅客176万人次,暑运期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50万人次。由于许多旅客选择自助游,因此安徽黄山、屯溪,浙江普陀、宁波、杭州、绍兴、千岛湖、乌镇、西塘,江苏苏州、无锡、扬州、连云港、周庄,山东青岛、烟台、临沂等都很受旅客欢迎。南站方面也将准备1600辆次的加班运力,对客流集中的方向进行及时加班。

需要提醒出行旅客,今年将有江西、福建、安徽、湖南、湖北、浙江六省的32个方向在暑运期间,对需要携带免票儿童的进行登记购票并在车票上加盖确认章,以免超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2005年第10号)第四十九条规定:“严禁客运车辆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也就是一辆45座的长途大巴,最多可以带4名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无需携带可在任一窗口购买车票,如需携带至1号售票专窗购票并登记,于票面上加盖“可带免票儿童”章,如该班次已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可换其他有名额的班次或为其购买半票乘车。具体涉及的方向是:

福建省:浦城、政和、福州、永安、周宁;

江西省:婺源、宁都、广昌、安福、永新、崇仁、广丰、上饶、抚州、鄱阳、南城、乐平、临川、高安、靖安、奉新、萍乡、玉山、九江、景德镇;

安徽省:铜陵、潜山;

湖南省:城步、茶陵、醴陵、攸县;

湖北省:阳新;

浙江省:泰顺。

特别提醒涉及到这些方向的旅客,因携带儿童较多,请尽量提前购好车票,以免耽误行程。为了确保车辆不超载,只能从售票的源头进行控制,因此,除了其他可联网售票的车站均不出售南站这些方向的车票以外,长途南站的官方网站上的售票系统也将同时停售这些方向的车票,只有在长途南站的现场售票窗口出售,请广大旅客能够谅解。

咨询购票的相关措施

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购票和查询,长途南站的中英文版官网www.ctnz.net均提供网上售票,热线54353535提供电话咨询和送票服务,官网以及腾讯、新浪、新民网的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名称为: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均提供票务查询。

友情提醒

1、长途南站的物流行包处为方便顾客托运货物和查询,除了原咨询电话54353888还新增了4008212090,近日逐渐进入杨梅盛产季节,提醒市民要在杨梅到货当天及时取走。

2、长途南站的旅客到达处已新增“旅客服务中心”,可为到达旅客提供交通、旅游等咨询服务,在上海长途行业为首创,设咨询电话4008218580。

分享到:

上海汽车时刻表

更多

上海北翟长途汽车客运站时刻表

北翟长途汽车客运站,地址:上海市长宁区北翟路1220号,电话:(021)5223

上海强生长途客运公司时刻表

上海强生长途客运公司,地址:妙境路998

上海五角场客运站时刻表

上海五角场长途汽车客运站:,地址:杨浦区国伟路456号,电话:55239006

上海巴士南汇长途总站时刻表

巴士南汇长途总站,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电话:(021)68029466

上海吴中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上海吴中长途汽车站(锦江高速),地址:徐汇区吴中路16号,电话:(0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