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长途客车接驳试验进行多日 效果较为理想

[中国广播网] 2013-1-20 18:13:01

北京客运资讯

中广网合肥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公安部、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印发的《关于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通知》,将首先以北京、上海、安徽、山东等13个省(区、市)进行试点。新措施要求客运单位将接驳点要选择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有固定的场所,能够满足驾驶员食宿、车辆临时停靠等基本要求。按照交通部的要求,各试点省市从今天(20日)起展开接驳试点,实际上在安徽等地,接驳实验已经进行多日,而且效果较为理想。

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魏士彬介绍说,依照交通部的要求,长途客车接驳首先在13个省进行试点,其中就包括安徽省,而且试点已经开始运行。

魏士彬:每个省选不超过三个企业做试点。我们省选了一条线路已经做了20天了,合肥到三亚,交投集团下属的安徽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魏士彬告诉记者,试点二十天来,效果较为理想,确实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让旅客更快捷、更方便的回家。具体到安徽的试点线路来说,从合肥到三亚距离2600公里,在这途中采用接驳运输的方式,中途将会两次更换驾驶员,确保安全。

魏士彬:那么它具体的方案是从合肥出发,在宿松换一个驾驶员,这个驾驶员在宿松汽车站休息,两个驾驶员再开到广州,开到广州以后再换两个驾驶员,这两个驾驶员落地休息,再换两个新的驾驶员开到三亚。

像这样的超常距离长途客运,除了换司机、换车以外,运输部门还将进行全程监控。

魏士彬:监管工作是这样,一个是通过GPS来监管,车上安装了GPS,有一个摄像头,另一个监管就是当地的落地休息点,也委托他们进行监管。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临近春节接驳运输将在一定范围内推广,让更多旅游享受这种安全便捷的服务。

记者:像这种大规模的接驳会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魏士彬:我们刚刚报了个方案到交通运输部去了,是我们省本身的方案,现在选了两个企业来做。

记者:是不是春运就会开始呢?

魏士彬:应该春运前就可以开始。

同样在山东,记者了解到,济南长途总站在交通部的要求出台之前,就已经开始实施长途大巴接驳运输的实验,但是全省的具体措施仍在部署当中,目前有多种方案待选。不过相关部门也表示,在春运期间,山东全省肯定会实施长途大巴接驳运输,保证乘客能够及时、快捷、安全回家过年。

分享到:

北京汽车时刻表

更多

北京天桥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地址:宣武区北纬路32号 (崇文区天桥),咨询电话:63033940 63183

北京黄村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北京黄村长途汽车站,电话:69244392

北京延庆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延庆县东外大街39号,咨询电话:69143266、69103192

北京六里桥长途客运站时刻表

乘车:6,50,323,324,300在六里桥南里下车,北京丰台区六里桥南里甲1

北京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北京市长途汽车有限公司永定门分公司位于崇文区彭庄37号迤西,地处北京市区的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