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以“互联网+道路客运”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嘉兴国鸿汽运] 2016-07-20 16:10:17

嘉兴客运资讯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消费结构的持续升级,尤其在高铁动车连线成网、航空出行平民化、私家车日益普及的大背景下,广大群众的交通出行方式和需求结构正在发生巨大转变,在交通出行方面更加注重高品质、便捷化、多样化和定制化。然而,长期以来由于受传统思维观念的禁锢,道路客运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没能很好顺应和把握消费持续升级背景下道路客运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致使全行业出现了普通客运服务过剩、有效供给不足并存的结构性问题。一方面,客运服务种类单一、客运车辆结构单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普通运力实载率低下的现象突出。另一方面,高品质、多样化、定制化的客运服务供给缺口较大,无法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当建设网络强国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当“互联网+”成为新常态下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当新一轮信息技术正助推传统行业的革新潮流,道路客运立于潮流前沿,正处于顺势求变的关键期。新常态下,江苏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从加快“四个交通”建设的高度出发,审时度势,出台了“互联网+道路客运”试点工作意见,以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全省道路客运供给侧改革,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增加有效供给,更好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式出行服务需求的行业改革大幕正式拉开。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主动拥抱互联网,加快传统客运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引领传统道路客运业转型升级,也成为江苏省道路客运企业的广泛共识。2015年7月,江苏省十三个市专业客运企业精诚合作,倾力打造道路客运出行线上平台—“巴士管家”,并组建了“江苏长运定制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实施“互联网+道路客运”行动计划,全面发力定制巴士、定制快车、公务出行、机场接送、校园专线、运游结合、小件快运七大业务板块。

较传统“站到站”的客运组织方式,定制客运是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以“门到门”便捷服务为核心,以7座商务车为主要车型,旅客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在线预订、在线支付、在线评价,从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的一种出行服务方式。目前,全省道路客运定制服务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在苏州,为工业园区广大上班一族提供了“网络预订、一人一座、中途直达”的定制巴士服务,与城市公交系统形成了有益互补;在南京,推出了南京杭州南京至扬州“门到门”城际定制快车;在常州,推出了常州大学城至周边县(市)的校园专线;在镇江,推出了市区至丹阳的市内定制快车。在南通,推出了周庄水乡、南浔古镇运游结合产品。这些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客运服务自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普遍赞誉。

2016年1月9日,第一批163辆专为江苏定制客运业务量身定做的奔驰威霆7座商务车正式交付江苏道路客运企业,优异的技术性能、可靠的安全保障、舒适的乘坐空间必将为江苏定制客运的顺利启航加油、助力,也标志着传统道路客运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征程正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

嘉兴汽车时刻表

更多

嘉兴客运中心时刻表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嘉兴客运中心:0573-82095784

嘉兴汽车西站时刻表

嘉兴汽车西站,地址:中山东路1362,电话:(0573)82081660

嘉兴汽车北站时刻表

嘉兴汽车北站,地址:禾兴北路767号,电话:(0573)82217777,嘉兴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