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节假日动态

分享到: 0

1月11日(本周五)上海汽车南站早上六点开售春运车票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 2013-1-7 12:23:41

上海节假日动态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2013年春运方案出炉
                                           ——江西福建等21个方向仍实行免票儿童盖章措施

    2013年春运(1月26日至3月6日)方案日前已出炉。从本周五(1月11日)6点起开售春运车票,并开通网上订送票服务。今年春运,长途南站为了使返乡旅客走得好、走得更安全将准备3500辆次的加班运力,加班的方向主要是江浙皖、福建和江西等地,特别是江苏苏北、浙江丽水地区、安徽黄山和芜湖、铜陵地区等。为避免免票儿童超载,还将继续实行车票需到站登记并盖章购票的措施,涉及江西福建等4省21个方向,具体春运咨询可拨打热线54353535、也可上长途南站的官网和新浪、腾讯、新民的官方微博。
    40天春运,预计长途南站将发送班次4.1万班,发送人次100万,加班班次将达到3500班。主要任务集中在春运前15天,也就是过年前,客流和加班班次最高峰将是2月2日至8日这7天,以及随后返乡进城务工中转往苏南地区的客流在正月初七和十五前后。预计整个春运比2012年春运增加3%~5%的客流。节前极端最高峰将出现在小年夜及前一天,即2月7日和8日,单日客流将突破4万人次,单日发送班次预计将超过1350班,加班班次达350班。
    春节前客流主要方向是长三角地区,尤其以苏北、浙南、安徽方向居多,还有江西、福建、山东等地也是客流集中的方向。长途南站将对江苏南通、盐城、泰州、扬州等地区和安徽黄山、芜湖、铜陵等地区,福建浦城,江西九江、南昌、景德镇、抚州等地加大加班的力度。此外,去年春运时还没有的班线如安徽巢湖、望江,浙江富阳、开化,四川成都,湖北广水,广东珠海、山东聊城、昌乐、莒县,贵州铜仁等15个方向的正班车也投入到今年的春运当中。为了满足广大旅客返乡过年的出行需求,长途南站在保证计划班次的基础上,得到股东单位交运巴士、锦江商旅、大众等车公司的大力支持,确保加班运力。客流最高日将准备超过350辆次的加班车,让旅客走得好。
    今年春运,长途南站将继续实行携带免票儿童需到站登记并盖章购票的措施。采取这样的措施,是为了从源头控制携带免票儿童,到了放寒假和春节前,有大量的孩子要随大人返乡过年,但是交通部有严格的规定,在满载的情况下,只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因此往江西福建等方向的这些旅客只能是早到早买、先到先得,有名额的限制。具体的做法是:旅客如不需带免票儿童的可在车站各售票窗口购票,票面上将加盖“不带免票儿童”章;如要带免票儿童的则请至车站1号售票窗口购票并说明,票面上将被加盖“可带免票儿童”章,如购买车票的班次已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数,则须为其购买半票乘车。今年春运涉及的的方向具体是:福建省浦城、政和、福州、永安,江西省宁都、乐平、婺源、崇仁、抚州、广丰、上饶、高安、靖安、奉新、景德镇、九江、玉山、临川、南城、鄱阳,安徽铜陵和湖南城步。车票的出发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8日。此外,请广大旅客注意,沪太路汽车站、浦东白莲泾汽车站以及客运总站可以出售长途客运南站的车票,但是涉及到以上21个方向的规定时间内的车票都请至长途南站购买,其他联网售票点均不出售。
    在春运车票预售方面,长途南站今年仍将提前一个月预售春运车票(这已经是连续五年的春运都这样实行了),目的是方便回乡过年的旅客早作准备、早作打算、提早购票,也方便车站方面提前投放加班运力。即1月11日起可售2月8日(含)即农历大年夜前所有南站始发的车票(农历大年夜即2月9日的部分班次会因车辆运营单位的要求而停班,故不列入提前预售的范围)。2月2日起恢复7天预售期(不含当天),也就是要购买2月9日农历大年夜车票的旅客请于2月2日前去购买,依此类推。
今年春运,长途南站将启用节假日大客流营运管理方案,以提高服务效率:
    1、售检票增能:售票高峰期将适时增加10个流动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买预售票,并将预售票和当天票的售票窗口作区域性合理划分,增加引导标志、公告立牌,以保证良好的购票秩序。最高时能同时开启36个售票窗口、26个检票口,客流高峰期还将适时提早开门,不让旅客受冻。
    2、到春运客流高峰期,长途南站将启用《节假日大客流营运管理方案》,确保春运有序进行,如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将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实施24小时候车等措施。
    3、长途南站在春运期间将对54353535问讯订送票热线进行增能,扩展为8门电话同时接听,并继续为旅客提供送票上门的服务。但购票高峰到来时,仍有可能暂时占线,届时也请旅客错峰拨打并尽量使用重拨键,以提高接通率。同时,今年开通网上订送票服务,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
    4、长途南站会将班线、班次最新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布(www.ctnz.net),请广大旅客留意。繁忙时段,旅客可登录www.ctnz.net,用网上留言咨询的方式了解相关即时信息,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此外,旅客也可通过新浪和新民的长途南站官方微博了解车站方面的最新情况并询问班次信息。
    春运在即,南站方面正紧锣密鼓地备战春运,积极投入各项准备工作,周密安排、备足运力、采取各项便民措施,以“安全、有序、优质”的目标来完成春运任务。
分享到:

上海汽车时刻表

更多

上海徐家汇客运站时刻表

地址:虹桥路211号,交通:02、15、42、43、44、50、56、72、76

上海虬江站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地址:虬江路865号,电话:56538064、56538590、56524623

上海浦东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白莲泾站)时刻表

地  址:浦东南路3843号,订票电话:58830865,直线电话:588368

上海武宁长途客运站时刻表

地址:中宁路230号 ,直线电话:62055923,62050613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时刻表

长途客运南站位于铁路南站东南侧、柳州路老沪闵路口,地址:上海市徐汇去老沪闵路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