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九江出台优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方案

[车次网] 2013-6-3 14:12:23

上饶客运资讯

  日前,九江市政府正式下发了优化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实施方案。

  为策应九江打造长江中游特大城市目标,方案明确了公交线网优化、基础设施建设、路权优先、用地政策等相关内容,对加强公共交通资源的合理配置,建立结构合理、设施配套、节能环保、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九江市优化发展城市公交确定了三大基本目标。一是到2015年底,中心城区新增公交车不少于300辆、万人拥有公交车达10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95%以上,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50%以上。二是实行公交成本规制管理。三是加强公交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争取经营上扭亏持平。

  优化方案在优先保障公交路权方面还作出规定,市区凡具备条件的新建或改建道路,应规划公交专用道,在未设公交专用道的道路上,对主要公交站点前后30米范围施划公交专用停车区,禁止社会车辆占用,保障道路畅通。同时积极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公交车辆,减少环境污染、坚持低碳运行,全力打造便捷舒适的绿色公交。(刘伍刚)(来源:中国交通报驻江西记者站 江西交通编辑部)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上饶汽车时刻表

更多

上饶客运中心站时刻表

上饶客运中心站,地址:带湖路27号,电话:(0793)8250792

上饶汪家园三江客运站时刻表

上饶市信州区汪家园三江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