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汽车北站“出招”应对返程小高峰

[苏州汽车站] 2013-3-9 16:44:40

苏州客运资讯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但今年的春运工作仍在持续。记者17日从苏州市交通部门获悉,为有序疏导节后春运返程客流,苏州从昨天夜间开始至2月23日(正月十四),启动火车站地区临时疏运工作,为夜间到达苏州火车站的旅客提供公交、出租、长途班车等多种运输服务。另外,从17日起,汽车北站开通24小时售票、检票工作,同时夜间开通至吴江、盛泽、平望、常熟、昆山等班车,基本实现24小时随到随走。

  火车站公交加密班次

  最近几日,苏州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且夜间到达旅客相对集中。从昨天起,交通部门已经开始在苏州火车站地区开展夜间疏导工作。一方面,在出站口设置交通咨询服务台,进一步完善火车站地区疏导信息系统,组织发放导乘交通图,为旅客出行提供完善的信息服务;另一方面,在北广场客运站将24小时开放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候车、休息等服务,并开通了至盛泽、常熟、昆山等地夜间加班车。

  此外,对始发和途经火车站的公交线路适当加密、延长服务时间。其中,公交游1、26、202路末班运营时间延长1个小时,公交82路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3点,公交91(至吴江松陵)、83、119、518路末班时间延长至凌晨3点,并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加密夜1、夜2、夜3、夜4、夜5公交夜线的发车班次。 出租车方面,也将加强夜间出租车的运力调度和管理,通过管理平台呼叫出租车前往火车站经营,保障火车站地区出租车运力供应,确保旅客及时方便乘坐出租车。与此同时,交通运输、公安和市容市政等部门也将专门安排工作人员,维持火车站地区周边秩序,更好地保障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汽车北站基本随到随走

  苏州市汽车客运集团新闻发言人周伟介绍,从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开始,苏州汽车北站的客流量便开始出现小幅增加,最近三天日均都在1.5万人次以上。由于假期结束,回乡过年的民工迎来返程高峰,有不少都是夜里下了火车直接来到汽车北站,再转乘前往吴江、昆山等地的客车。为了方便这批旅客的出行,从昨天起,苏州汽车北站开通了24小时售票、检票工作,同时在夜间开通至吴江、盛泽、平望、常熟、昆山等班车,其他线路旅客在购买次日车票后也可在车站候车室休息。

  此前汽车北站虽然已经实行24小时购票,但是由于晚上至凌晨时间段没有发往上述方向的班车,旅客买了票之后往往要等到天亮才能进站检票乘车。24小时售票、检票工作开通后,晚上发往吴江、盛泽、平望、常熟、昆山等地的班车将从9点持续到凌晨3点,加班车次将视客流情况而定;而凌晨5点30分就有公交车短驳,因此从北站往大市范围内各方向基本可以实现24小时随到随走。

分享到:

苏州汽车时刻表

更多

苏州汽车西站时刻表

苏州新区汽车客运站,又称汽车西站,位于苏州新区长江路与金山路交汇处(金山路78号

苏州汽车北站时刻表

车站座落于苏州城北,东接沪宁高速公路、南临护城河、西邻火车站、北靠沪宁铁路线,交

苏州汽车南站时刻表

苏州南门汽车客运站位于南环东路601号,于2004年4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是苏州

苏州渭塘汽车客运站时刻表

渭塘镇汽车客运站,该车站位于渭塘珍珠城的对面,站地八千多平方米,分为站前广场、主

苏州吴中汽车客运站时刻表

吴中汽车客运站,车站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广建路10号,售票代理 ,更新时间: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