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节假日动态

分享到: 0

天津滨海新区多种方式帮助外来建设者返乡过年

[人民网] 2013-1-28 12:02:43

天津节假日动态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28日电:春节临近,春运进入购票高峰。天津市外来工最为集中的滨海新区采取爱心包车及公寓代售、组团订票等方式,帮外来工解决“买票难”,多措并举让外来建设者安心返乡。

 300余大巴送员工回家

打开售票网站,输入车票信息:“2月8日,天津—沈阳”,点击查询按钮,所有车票已被抢购一空……昨天晚上,在天津开发区西区海燕公寓里,记者与从沈阳来津打工的小伙王欢感受了一把网上买票的艰难。票没订到,王欢并不闹心,他说:“好在单位给我们包下了回乡的大巴车,虽然比起5个小时的动车时间久一点,但也很不错了。”

今年,王欢所在企业长城汽车天津基地为8000名员工包了200多辆返乡“爱心大巴”。“在外拼搏一年,都希望能按时回家过个团圆年,企业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他说。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共为外来工安排了300余辆“爱心大巴”,将集体运送近15000名员工回家过年。

 火车票送到公寓楼下

在开发区、保税区、高新区,不少蓝领公寓楼下都设有火车票代售点,方便外来工买票。从河南周口来保税区打工的宋鑫告诉记者:“早上下楼上班前,我顺手就买了票,一点不费劲。”说着,他拿起2月8日的G565次车票,脸上洋溢着幸福。

今年,滨海新区各功能区推行“公寓代售”服务,工会组织及时邀约火车站负责人上门座谈,将公寓售票日期适度提前,并提供现场审核服务,让外来工们买到放心票。

 企业组团购票近千张

在大港新日机电公司,数十名职工拿到了企业帮忙“团购”的火车票、汽车票。今年,大港用工集中的企业都采取了这种“组团购票”的方式。“企业负责人摸清员工需求,拿着营业执照和员工身份证复印件,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集中购买车票。”大港工会负责人介绍。

在大港一家建筑公司上班多年的贵州农民工张善喜说:“每年到这时候都怕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他从口袋里掏出刚拿到手的火车票激动地说,“今年好了!企业主动帮忙订票,让我们安心回家过年。”

目前,大港各类企业已通过工会组织牵线搭桥,为辖区外来工集中购票近千张。


分享到:

天津汽车时刻表

更多

天津市长途汽车公司时刻表

地址:河北区普济河道

天津长途汽车客运站时刻表

长途汽车客运站

天津天环长途客运站时刻表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红旗路与鞍山西道交口处,调度中心服务台电话:87612376,

天津长途汽车东北角(大胡同)站时刻表

地址:大胡同商贸城8区,咨询电话:87732902

天津长途汽车白庙客运站时刻表

地址:天泰路勤俭道桥旁,咨询电话:2634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