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大连市民将可上网订购省内汽车票

[半岛晨报] 2013-9-4 15:02:55

大连客运资讯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本市长途客运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正处在最后的机器调试阶段。计划年底前,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将率先实现与省厅客运系统的对接。届时,市民有望只要坐在家里点一点鼠标,就可以购买到省内所有通达城市的汽车票。

    汽车总站将与全省系统联网

    据了解,长途客运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依托计算机网络,在保证售票、检票、车辆调度、车辆管理、线路班次管理、票价管理等传统客运信息管理系统功能的基础上,同时采用新技术实现全省客运站和管理部门的计算机数据共享,实现同城和异地联网售票、同城和异地的全程对号售票、异地联网结算、异地联网查询、站外售票网络;实现互联网上的订票和实时查询。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购买汽车票的方式与互联网购买火车票的方式相似,市民只要坐在家里,就可以轻松购买到大连去往全省任何一个城市的汽车票。

    据悉,目前本市已于去年完成大连地区汽车客运总站联网售票系统建设任务,今年年底前将实现与全省的对接。

    此外,本市正在建设长途客运线路查询系统,系统包括研发长途客运线路查询系统后台管理功能(包括长途客运公司管理、长途客运线路管理、长途客运站点管理等);建立网上动态查询长途车辆、线路、站点等功能(包括长途客运公司、线路查询、站点查询、发车时间、到站时间、问题投诉、黑车举报等)。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明年初将投入使用。

    3300辆长客全部安装3G视频监控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2011年本市投资建立省内首个3G视频监控平台。在大连市交运集团3G视频监控中心,一个长12米、高3米的大屏幕映入眼帘。工作人员通过电脑随机调出一台正在行驶的大客车内的情况,屏幕上方显示客车的车牌号、司机姓名等基本数据,“这是中午10点10分,根据屏幕显示,该车辆没有超员、超速等情况,车辆运行一切正常。”工作人员说道。记者注意到,主屏幕右侧有张对应的GPS线路图,左侧,则是一份详细的列表,显示所有运行的车辆信息。

    “利用这个系统,可以对现场车辆进行实时监控,一秒一上报,随时掌握车上及车辆运行情况。 ”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3G视频监控系统具有实时视频、GPS定位、硬盘储存、单车对讲、多车广播等功能。

    可以监控到在线运行车辆的实时动态和清楚了解到客车的运行轨迹;硬盘储存功能,车辆全程的运行情况都会在此留存,“我们还制作了近百条提示音,一旦发现有车辆在运行过程中超速,超速提醒就会立即传到车辆上,提醒驾驶员要减速慢行。 ”该负责人说道。除此之外,由于车内情况全部被监控,因此,如果有不法分子在车上作案,也会立即被监控视频捕捉到。

   据了解,目前,本市3300辆长客已经全部安装3G视频监控。

分享到:

大连汽车时刻表

更多

大连黑石礁汽车站时刻表

黑石礁汽车站,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电话:(0411)84662430,说

大连汽车客运总站时刻表

大连汽车客运总站(北港桥汽车站),地址:鞍山路20号,电话:(0411)8362

大连港湾桥汽车站时刻表

地址:中山区长江路14号(大连港客运站南侧),交通:火车站乘13路3站路即到,电

大连建设街汽车站时刻表

地址:西岗区建设街36号(大连火车站北侧),交通:穿过火车站西侧的人行地道即到,

大连北岗桥汽车站时刻表

地址:西岗区鞍山路20号,交通:火车站前青泥洼桥乘1路公共汽车西行2站即到,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