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海南省最偏远乡镇开通客运班线

[海汽集团] 2014-05-15 01:06:33

海口客运资讯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 丁铭 特约记者 陈志强 摄影报道)为了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我省最偏远的乡镇——南开乡5000名群众的出行难题,方便山里的生态农产品快速运出,在海南省第九督导组和白沙县委书记的过问下,经过白沙县交通主管部门和海汽公司历时六天的努力,5月14日上午,海南最后一个乡镇客运班线,白沙至南开乡线路正式开通。

 

地处偏远 山路崎岖无人愿载客

 

“因为我们乡地处南渡江源头,山路崎岖,人口不多,客源不大,又是白沙有名的”老、少、边、穷“的黎苗族山区乡。所以,客运公司和私人客车根本看不上这条线路的生意,导致南开乡一直没能开通客运班车。”南开乡党委书记王秀程告诉商报记者,以前,很多村民到县城基本靠走路、骑摩托车、坐农用车、搭私家车。

王书记说,随着南开乡橡胶产业的、野生蜂蜜、山兰米、竹笋等生态农产品知名度的扩大,解决交通问题已刻不容缓。这次,县里开通到南开的班车,不仅从根本上方便了群众,也给一些探访南渡江源头和参观当地旅游景点的外来游客带来了便利。

 

白沙县领导班子建议开通南开班线

 

据介绍,本次开通的“白沙县城到南开乡”客运班线,标价仅8元,总共有四个班次,途经创新村、白沙村、苗村、南妹村、南兰村到南开乡,全程30公里,历时一个半小时。

    “4月23日,省第九督导组组长李永喜在南开乡调研考查时,针对群众反映的出行不便问题,督导组向白沙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建议,听了督导组意见,白沙县委、县政府也非常重视。”白沙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薛开壁回忆说,为此,白沙县委书记严正还要求县交通局和海汽集团白沙分公司协商,力争在一周内开通县城到南开乡的客车班线。薛局长说,经过努力,他们仅用了6天完成了任务。

 

白沙县城开通南开班车群众满意

 

     5月14日早上7时30分,应当地交通部门的邀请,记者乘坐了白沙县城至南开乡的首班客车。和首班乘客聊了起来。

    “我们以后到县城,回老家总算是方便了。”家住南开乡南妹村的符大姐说,原来因为没有班车,她们到县城非常不方便,很多时候,连有病有痛都要忍着,实在要到县城,要么搭农用车,要么自己租车。

     南开乡的陈先生说,以前因为到县城没有班车,他大多数时候要打摩托车。他说,每回从乡里到县城都要花费50元钱租摩托车,比从海口到白沙都贵,这次坐上班车,票价只要8元,感觉很方便,也很便宜。      

                                                                                   (摘自《国际旅游岛商报》2014.5.15)

 

分享到:

海口汽车时刻表

更多

海口汽车南站时刻表

海口汽车南站 ,0898-66825921,海口长途汽车南站,地址:龙华区南海大

海口港口客运站时刻表

海南海汽港口客运站,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02号(秀英码头),港口汽车站客

海口汽车东站时刻表

海口汽车东站,地址:琼山区海府路148号,电话:(0898)65340753,海

海口长途汽车西站时刻表

海口长途汽车西站(省际总站),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海秀路156号,电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