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廊坊市区城乡汽车站出现大部分客车停运

[燕赵都市报] 2013-6-18 10:40:06

廊坊客运资讯

  车站坐不到车,售票厅里空无一人,可把乘客急坏了。6月17日,廊坊市区城乡汽车站(又称私人汽车站)出现大部分客车停运的情况,影响了旅客的正常出行。

  现场/

  售票大厅冷清 停车场停满车

  6月17日10时15分,记者来到位于廊坊市区光明东道的城乡汽车站,与平时熙攘的情景相比,现在冷清了很多。售票大厅里只有6个人,其中有两名乘客、一名拉活儿的司机,还有3名工作人员坐在售票口聊天,大厅北侧的5个售票窗口内空无一人。记者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当天有几辆通往霸州的长途汽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车站基本不通车,往霸州的车下午有一辆。车辆停运已经4天了,只有几辆汽车照常运输。

  记者看到,售票大厅后面的停车场内停满了汽车,却很少有车载客出站。

  客车司机/

  缘起燃油补贴与客车归属变更

  “我们也知道停运不对,但是我们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在汽车站外,一位平时驾驶廊坊通往霸州的汽车车主向记者介绍,停运的主要原因是燃油补贴与客车的归属问题。

  “每辆长途客车都应该有燃油补贴,但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不知道这事儿。今年我们向车站索要,但车站坚持不给。”一位驾驶文安至廊坊的客车司机向记者透露,汽车站想把本属于车主的长途汽车通过协议转让给车站,这激起了车主们的不满。“我们自己花钱买的客车,车站说拿走就拿走,这谁能愿意?!”这位车主坦言:“知道这样做会影响乘客的出行,但我们的利益也要考虑啊。”

  乘客/

  不能拿停运说事儿

  “不管是谁的责任,现在乘客来这儿坐不上车,已经4天了,应该有人负责。”正要从廊坊赶往霸州的唐先生向记者表示,进站之后才知道没有车,再改去长途汽车站,白白跑了冤枉路,“这是对乘客的不负责任”。“你说跑就跑,说停就停,给乘客造成的影响谁来负责?”市民刘女士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客车集体停运,守在车站旁的“黑车”便有了市场。在城乡汽车站站内,记者看到了10余辆面包车、小轿车排成队招揽乘客,这些车大多是以“拼车”为主。记者以乘客身份咨询去霸州的价格,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一次性载4位客人,每人30元。见记者没有坐车的意思,车主又说:“还是坐吧,现在都停运了,除了我们的车,没别的选择。”

  运管部门/

  不清楚车主诉求

  “停运是从6月14日开始的,涉及城乡汽车站车辆100余辆,以廊坊市区通往霸州、永清及安次区各个乡村的车辆为主,占了该汽车站车辆的大多数。”廊坊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客运科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着手处理此事。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廊坊市区共有1078辆长途客车。城乡汽车站属于廊坊市通力运输公司,是一个私营汽车站,车站里的客车大多数属于客车车主私有,每年通力运输公司都会与车主签订合同,采取挂靠或者承包两种方式合作。“今年应该是协议出了问题,车主和车站发生了分歧,所以才酿成了此事,我们正在着手调查。”“停运车主现在不配合我们了解情况,所以我们也不明白车主们的诉求是什么,如果车主的诉求合理的话,我们会尽量满足,也希望车主们能和我们以及车站开诚布公谈一谈,好把问题解决。”关于燃油补贴费用,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明文规定只对第四类运输线路即城镇路线客车进行燃油补贴,现在廊坊市接受燃油补贴的客车有937辆,停运的客车都属于二类线路,并不在补贴范围内。

  对于客车停运给乘客造成的不便,他们正和市区各旅游公司、各大企业联系,争取能从这些企业调集车辆到车站充当临时客车,保障乘客的正常出行。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城乡汽车站一位杨姓站长的电话,得知长途汽车停运一事已交由信访部门解决。

  截至17日17时30分,记者暂时未能联系上廊坊市通力运输公司。

分享到:

廊坊汽车时刻表

更多

廊坊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廊坊长途汽车站

廊坊客运总站时刻表

廊坊客运总站-新东方客运时刻表,廊坊客运总站(前廊坊长途汽车站),下辖开发区、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