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次网 >> 客运新闻 >>

客运资讯

分享到: 0

工行ATM机上能买长途汽车票

[都市快报] 2013-1-23 20:16:59

杭州客运资讯
      工行ATM机上能买长途汽车票
凭这张电子客票可直接检票上车
2013-01-22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长运发布了几项新购票服务。其中,大家可能经常会用到的,就是可以在工行ATM机上购买汽车票。

  目前,杭州地区所有工商银行具有缴费、转账及汇款标识的自助服务机ATM机都已经开通了这一功能,持工行银联卡,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都能购票。

  昨天我试验了一下,把银行卡插入ATM机后,屏幕显示的各项业务中,多了“公路客运售票”这一选项。

  然后根据界面提示信息,选择目的地、出发日期,界面就跳出相应车次,并且始发站、发车时间、票价、里程数以及剩余座位数等信息也一并显示。确认并点击“购票”,然后输入银行卡密码,票就买好了。

  不过在ATM机上买票,你拿到的不是车票,而是一张电子客票,上面有“杭州长运客运站场有限公司乘车凭证”的字样,以及所乘班车的基本信息,下方还有一个条形码。

  杭州长运说,大家不用再去换纸质车票,凭带有条形码的电子客票就可以直接检票上车。如果需要报销,一个月内可凭电子客票到车站服务台换取车票或报销凭证。

  杭州长运党委副书记、站场公司总经理李远龙说,目前开通了购汽车票功能的ATM机一共有790台,其中有600台为24小时服务。另外,地铁一号线内有36台这样的ATM机,每天早上5:00至晚上10:00服务。

  提醒大家,今天在ATM机上只能买到5天预售期内的火车票。明天开始,就可以买到2月8日之前的所有车票(含2月8日)。2月9日恢复5天预售。

  

  首批17家便利店可现金购票

  昨天,杭州长运还首批推出17家“祐驿站”便利店购票服务。到这些便利店,在自助服务机上输入相关信息,并向营业员支付票款后,也能获得带有条形码的电子客票,可直接到车站检票上车。而且,今天就可以买到2月8日之前的所有车票(含2月8日)。

  不过便利店暂只开通现金支付,不能刷卡。

  另外,今年春运前,杭州长运四大车站(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北站、西站)在原有40台银联卡自助购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10台现金自助购票机,出票、找零,大约只需1分钟,十分快捷。

  需要提醒的是,如需购买半票或特票,请到车站购票;如需退票,请到班车始发站售票窗口办理。

  

  本周五前可申请免费返乡车票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组织实施资助外来工新年免费返乡活动——在各级工会对外来工返乡过年的流向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在公路、铁路等单位的支持下,市总工会采取铁路预订车厢(或增挂车厢)、公路包车、购买零星散票这3个办法,资助5000位外来工免费返乡。

  市总工会还将对安徽、江西、湖北、河南等4省范围内杭州长运班车能到达的地区,向有特殊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赠送返乡车票。

  在杭务工一年以上、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在杭参加社会保险的外来工,本月25前,可以登录新浪浙江网提交免费返乡车票的申请。

  

  反向过年错峰回家

  机票都是“地板价”

  目前,去往中西部各省份的机票非常贵。但是,从这些地方来杭州,机票就非常便宜。

  昨天在网上查了一下,2月1日(腊月廿一)前后,长沙飞杭州142元(1.8折)起,同一天还有148元、160元、225元等特价航班。

  此外,桂林飞杭州215元(1.8折)起,武汉飞杭州123元(1.7折)起,贵阳到杭州380元(2.7折),成都飞杭州492元(3.1折),西安到杭州400元(3.5折)起。

  不仅是机票,从云、贵、川等热门返乡地回杭州的火车票,年前也很宽裕。所以,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也可以把老家的亲人接到杭州来过年。这样过年,还有一个时髦的名字“反向过年”,这两天很流行。

  另外,避开高峰,年后返乡也是不错的思路。过了春节,机票价格就会大幅度回落,尤其元宵节(2月24日)前后更是降到“冰点”。

  比如,杭州至长沙,137元(1.7折)起,杭州飞武汉190元(2.7折)起,飞贵阳405元(2.9折)起,飞昆明550元(3折)起,飞西安246元(2.2折)起,飞重庆455元(3.3折)起,飞成都560元(3.5折)起。而且那时,火车票也比现在好买得多。

  

分享到:

杭州汽车时刻表

更多

杭州客运中心站时刻表

九堡杭州客运中心汽车站,杭州东、南、西、北、客运中心五大汽车站实行联网售票,,在

杭州汽车北站时刻表

杭州汽车北站,地址:杭州莫干山路758号,订票、问讯电话:0571-880977

杭州汽车南站时刻表

杭州汽车南站,  杭州汽车南站地处上城区秋涛路407号,位于杭城主干线秋涛路和东

杭州萧山长途汽车站时刻表

杭州萧山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司地址:杭州萧山城厢镇萧绍路838号,总公司办公

杭州汽车西站时刻表

杭州汽车西站,地址:天目山路357号,邮编:310013,电话传真:0571-8